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基金销售突破9000亿元 本周63只在售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五上证综指时隔七年多再度站上5000点大关,将本轮牛市推向新高潮。基金公司继续与牛共舞,新基金发行节奏再度加快,本周新增34只新基金投入发行,单周在售新基金总数增至创纪录的63只。截至6月5日,今年以来新基金总销售规模已经突破9000亿元大关。

  中国基金报记者根据各基金发售公告统计显示,仅今天投入发行的新基金便达到25只,攻守兼备的混合型基金继续成为发行主力军,国企改革、智能制造、一带一路移动互联网等投资主题继续大热,显示基金公司对热点概念的追逐。另外,吸金能力强大的打新基金也继续密集发行,建信、鹏华、融通等多家基金推出打新新品。

  持续高密度发行使得新基金销售规模快速增长,根据中国基金报统计,截至6月5日,今年以来成立的360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资金规模突破9000亿元大关,达到9177亿元,平均成立规模达到25.5亿元。

  百亿新基金的频频出现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据统计,目前共有9只新基金成立规模超过100亿元大关,仅上周就有两只百亿基金诞生。上周五成立的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基金一日售罄,募资规模达到197.32亿元,成为年内募资规模第二大新基金;上周三成立的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基金首发规模达到100.34亿元,为成立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

  此前,5月27日成立的易方达新丝路基金同样一日售罄,成立规模高达286.62亿元,为今年规模最大新基金。其它成立规模超百亿的基金还包括易方达新常态、东方红中国优势、富国改革动力、中邮信息产业、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工银瑞信丰盈回报等基金。在这9只百亿基金中,易方达基金独占3只,工银瑞信占到2只,显示出这些公司在牛市里疯狂的吸金能力。

  在老基金整体净赎回的情况下,新基金发行成为推动基金公司规模增长的最重要手段。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易方达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发行成立新基金18只,合计销售规模达到惊人的882亿元,这使得该公司已经超越嘉实、华夏等大佬,仅次于天弘基金,成为规模第二大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新基金销售规模也超过600亿元。

  不过,因老鼠仓受罚的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本月双双迎来解禁,嘉实基金上周五推出嘉实事件驱动型基金一日售罄,今年业绩最好的大型基金公司汇添富也将于6月15日推出新基金,大型基金公司之间的新基金发行竞赛和规模之争会趋于白热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