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沪指站上5000点 基金经理现分歧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A股市场在上周出现大幅震荡,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收于5023.10点。在大盘突破5000点之后,基金经理如何看待后市?如何调整投资策略?多位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均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牛市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短期市场震荡会加剧。对于后市操作,基金经理们的分歧较大。

  上周,上证指数震荡上行,区间上涨8.42%,其中,周一、周四等数个交易日单日振幅超过4%,周五,上证指数震荡收涨1.54%,一举站上5023.10点。而创业板指在上周下跌1.46%,收于3885.83点。

  目前,不少受访基金经理仍坚定看好成长股,但也有部分基金经理表示,会逐渐将配置转移到前期涨幅较小的低估值蓝筹板块。

  一位量化投资经理对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从量化模型反馈的信息来看,目前市场环境下,小市值公司的表现仍然在持续,因此,下半年会倾向于减少蓝筹股配置,继续增持小盘股。

  上投摩根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吴文哲也表示,在投资方向上,“互联网+”依然是中长期转型的方向,这也将是未来投资的主线。

  大成基金表示,后市将投资于会发生伟大变化的行业,如“互联网+X(金融、医疗、家装、旅游、农业等)”、军工、再生资源回收、新兴消费(美容整形、体育、电子竞技、跨境游、养老服务等)、基因测序以及汽车电子和车联网等行业。

  尽管不少基金经理仍然坚持成长股的投资方向,但也表示在投资上会更加分散,视市场变化快速调整投资策略。

  华南区一位管理多只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尽管上周创业板出现波动,大盘蓝筹股有反弹迹象,但是预计在市场下跌时,低估值蓝筹股也很难获得超额收益,在目前的市场,只能通过分散持股、降低集中度来控制风险。

  一位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经理也对记者表示,难以预判市场整体走势,只能根据市场变化快速调整投资策略。从上周的表现来看,不排除市场节奏出现切换的可能。

  此外,也有基金经理表示,会逐渐将仓位转移到前期涨幅较小的低估值蓝筹股,如银行、消费等板块中。

  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股票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资金持续入市,短期大幅下挫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个股估值泡沫普遍存在,从安全性考虑,在投资上会逐渐将前期涨幅较大的、估值过高的个股转移到银行股。

  融通内需驱动、融通新区域新经济基金经理杨博琳表示,近期回避了今年前五个月涨幅较大的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概念股,不过,长期仍旧看好。展望后市,传统领域拥抱转型的公司机会更大,如互联网+农产品、机械设备、地产、商贸零售、纺织服装等传统行业时可能会发生质变。这些传统领域的公司在过去有着成功运作的经验,在各自的细分领域有着较好的口碑和品牌,管理层又有着转型决心和魄力,转型成功概率很高。另外,一些新兴消费品公司也值得关注。

  从上周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来看,江南高纤高能环境福成五丰春兰股份格力地产万向钱潮河池化工广博股份联络互动乐通股份精华制药二六三朗姿股份东方财富登云股份中航电测卫宁软件舒泰神利德曼等个股获得机构追捧,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机构买入迹象,而小商品城江苏有线九牧王大地传媒、猛狮股份等则被部分机构抛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