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海富通3只股基大幅跑输大盘 最差跑输大盘100%

  • 发布时间:2015-06-02 11:5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一年海富通风格优势净值仅增长了35%,位列偏股基金倒数第一。公司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去年年底新更换的基金经理,更青睐大盘蓝筹,希望持有人理解

  137%!这是沪深300指数近一年的涨幅。然而,在这样的巨大涨幅面前,也有基金因为偏好大盘蓝筹,只享受了两位数的上涨果实。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就是其中之一。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5月25日,沪深300指数近一年(自2014年5月26日~2015年5月25日)上涨了137.36%,而海富通风格优势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同期只达到了35.48%,跑输沪深300指数超过100%,位列全市场主动管理型基金(含普通股票型、偏股型基金,以下简称“股基”)倒数第一。

  “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2014年年底经历了基金经理变更,由管理海富通国策导向的顾晓飞接手。顾晓飞的操作风格偏好大盘蓝筹,2015年以来风格优势和国策导向两只产品保持了风格一致,假以时日希望能够给持有人带来理想回报。”海富通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给《投资者报》的回函中如是写道。

  旗下3只股基大幅跑输大盘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25日,海富通基金公司旗下有3只股基明显跑输大盘,分别是海富通风格优势、海富通精选2号、海富通精选,依次跑输大盘102%、68%和67%。

  对于旗下3只股基跑输大盘的原因,海富通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海富通精选是海富通发行的第一只混合型基金产品,至今已经分红16次。海富通精选2号是海富通精选的复制基金,丁俊先生是这两只产品最早的基金经理。从今年以来的收益情况来看,给持有人带来超过50%的收益。从业绩比较基准来看,在单边上涨的牛市中,混合型基金确实无法与指数来比较。”

  而对于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的大幅落后于大盘,海富通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解释为基金经理顾晓飞2014年年底才接手,而且顾晓飞的操作风格偏好大盘蓝筹。

  “今年以来风格优势和国策导向两只产品保持了风格一致,假以时日希望能够给持有人带来理想回报。”该负责人告诉《投资者报》,顾晓飞之前在管理海富通国策导向表现出了相当实力(据晨星数据,海富通国策导向在2014年所有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二)。因此还请持有人期待他接管风格优势后的操作。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去年四季度是大盘蓝筹上攻的行情,而今年以来创业板涨幅巨大,希望持有人可以理解,追涨杀跌风格飘忽也并非专业机构投资者的素质。

  公司还在逐步走出“老鼠仓”丑闻阴影

  2014年海富通基金遭遇了“老鼠仓”等负面新闻,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公司还在逐步走出“老鼠仓”丑闻阴影的过程当中。

  对于外界对于公司陷入“老鼠仓”丑闻之后管理层和投研团队不稳定所带来的影响问题,海富通基金公司也在此次受访中予以了正面回应,认为“尽管2014年海富通基金遭遇了‘老鼠仓’等负面新闻,但当年整体公募业务规模保持稳定,非公募业务(含企业年金、海外业务和专户理财等)规模持续上升”。

  据海富通基金公司提供的晨星数据显示,海富通基金公司旗下目前一共有18只混合型及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产品。截至5月22日,共有13只开放式基金实现近一年收益翻倍,其中海富通纯债不但翻番,而且位列154只普通债券基金第一名。

  “2014年,海富通国策导向以及上证周期ETF、上证周期ETF联接等产品收益率名列前茅。2015年,海富通货币获得海富通五星评级(383只货币基金中仅有10只),海富通稳进获得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从权益类产品来看,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专户产品,投研团队实力都有了较大提升。请广大持有人放心,海富通的投研团队将会全心全意服务,为持有人的信任奉献回报。”上述负责人告诉《投资者报》,海富通基金公司作为一家有着12年历史的基金管理公司,2014年曾遭遇了成立以来最大的困扰,向投资者真诚致歉,但也感谢大家一路走来的支持与信任。只有经历风雨才能最终见彩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