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并购重组分级首募百亿 易方达发布“分级宝”

  • 发布时间:2015-06-02 08: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分级指数基金发展近6年,终于迎来了首只新发百亿基金——易方达并购重组分级,该基金的募集完成意味着易方达发力分级基金初见成果,易方达也顺势推出“分级宝”品牌,囊括了易方达目前已拥有5只分级基金产品线。

  此外,易方达旗下国企改革、国防军工和证券公司三只分级指数基金产品已获批,拟近期发行。

  据悉, 5月下旬发行的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基金为国内第一只并购重组主题的指数基金,投资者关注度高、认购十分踊跃。有关销售人员透露的初步信息显示,该基金首募规模超过100亿元,成为分级指数基金历史上第一只首募超百亿产品,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七只首募过百亿基金产品。

  易方达“分级宝”品牌立足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多层次、多元化、方便实用的分级基金理财工具和理财知识应用,提升易方达在分级基金市场的影响力,提高广大投资者对分级基金的认识水平、投资应用水平。

  目前易方达已拥有5只分级指数基金,初步形成了涵盖宽基指数(上证50中小板指)、行业指数(银行、生物科技)和主题(并购重组)的分级基金产品线,并且同时拥有沪深两市的分级指数基金产品,未来还有更多分级基金产品将面世。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中小板分级近期因上折而备受市场关注,5月中旬该基金单位净值突破2元上折阀值,5月19日进行了份额折算。深交所网站公开信息显示,中小A和中小B的场内份额均从5月12日的不足2000万份,激增到6月1日的 11.48亿份,半个多月时间里激增了55倍以上。作为杠杆份额的中小B成交十分活跃,5月26日到29日连续4天成交量均超过3亿元,成为目前成交活跃的主流分级基金杠杆份额之一。

  今年4月成立的易方达上证50分级是上交所首只分级基金产品,产品上市以来成交活跃,母基金和两类份额之间的瞬时拆分合并交易,提供了新的投资获利模式,该基金三类上市份额5月29日合计场内份额近20亿份。

  易方达在分级基金产品上还在不断布局,旗下国企改革、国防军工和证券公司三只分级指数基金产品已经获批,聚焦目前市场热点的投资主题和行业,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分级指数基金投资工具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