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天弘基金:建议防范短期回调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6-02 08: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大盘走势相当“顽皮”,上周四(5月28日)沪指大跌6.5%,周五又盘中震荡近6%,本周一儿童节,开心暴涨4.7%。6月1日,沪指早盘高开后经过小幅下探后快速回升,在金融、煤炭等权重股带动下收复上周失地,当天创业板指数大涨5%收于3718.75点,再创历史新高。6月首个交易日的强势反弹,对此,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表示,今日市场在没有明显利好的情况下大幅上涨,股指的反弹速度和幅度都略超预期,缺乏真实的利好刺激,建议投资者防范短期回调风险。

  6月首日开门红,尚振宁认为,此次快速而大幅的反弹与市场之前建立的预期有关,之前股指每次调整后都在短时间内创新高。因此,5月29日股指在9点45分下挫4%以上(相较28日高点下挫10%以上)时,投资者应该有大量补仓行为,从而使得股指迅速反弹,6月1日的走势是5月29日走势的延续。

  反弹让投资者皆大欢喜,不过,尚振宁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的风险,特别是在股指反弹之后。尚振宁认为,6月1日收盘时的股指较5月28日最高点4986仅差160点,160点的空间应该没有充分反映近期各种利空因素。利空因素诸如,5月2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独家专访“权威人士”解析我国当前经济大势,在采访中,“权威人士”认为“当前经济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以高杠杆和泡沫化为主要特征的各类风险仍要引起高度警惕”。目前,在房价刚开始复苏的情况下,以高杠杆和泡沫化为主要特征的风险或主要指股市的风险,这对快速上行的股指是一种打压。再如,近期央行重启正回购,同时国债期货走低,这都对靠流动性支撑的此轮牛市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汇金减持工行和建行的行为已经公告,虽然其减持不必然导致市场下跌,但其每次减持往往都对应相关股票的估值高点。

  目前市场缺乏真实的利好刺激,市场上流传着很多虚假的利好消息。这种利好与利空的不对称会使得市场风险增加,同时考虑到经济向好的逐步确认使得宽松力度减弱和美联储未来可能加息使得资金流出,尚振宁提醒投资者注意防范可能存在的短期回调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