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防规模过度影响收益 多只绩优基金“限购”

  • 发布时间:2015-05-19 08:04:00  来源:荆楚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为什么这只基金只让买一万元?是不是银行网银系统有问题?”昨日,市民李女士向楚天金报咨询。记者了解到,李女士打算申购的是一只“牛基”,因为申购者太多,已经开始“限购”。在牛市赚钱效应下,不少绩优基金都开始实行“限购政策”。

  “汇添富社会责任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已经超过100%,所以就选中了这只。”李女士有点懊恼地说,没想到只能买进1万元,“我前一次购买,半个月后收益率就高达40%,要是当时都买进去就好了”。

  记者从汇添富基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旗下多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亮眼,纷纷宣布“限购”。类似情况在其他基金公司中也存在,为了保持业绩稳定、保护原基金持有人的利益,绩优基金通常会限制大额申购或者直接暂停申购。

  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几十只基金中,有近半数限制申购或暂停申购,如富国低碳环保、宝盈新价值、银河主题策略等,限购额度为1万元、2万元、20万元、100万元不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