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今年以来成立261只新基金 吸金超6400亿

  • 发布时间:2015-05-19 08: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以来股市行情持续火爆,场外资金纷纷借道新基金入市。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基金首发规模已经突破6400亿元大关,百亿基金也频频出现。

  今日就有3只基金宣布成立,分别为民生加银新动力灵活配置、前海开源再融资、长安鑫利优选灵活配置,首次募集金额分别达到50.02亿元、12.15亿元、2.18亿元。在这3只基金加盟下,今年以来成立了261只新基金,首次募集规模已经达到6436.17亿元。

  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单只新基金平均募集金额达到24.6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单只新基金平均募集金额呈现上升节奏,今年1至5月新基金平均募集金额分别达到13.31亿元、14.76亿元、24.97亿元、33.3亿元、26.53亿元。4月份市场涨势凶猛,新基金发行也非常火爆,而5月份单只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也维持在较高水平。

  从基金类型来看,权益类产品占比较高。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成立了84只股票型基金和143只混合型基金,募集规模分别达到1884.58亿元、4337.78亿元,合计超过6200亿,占整体发行规模的97%左右。

  百亿基金再次扎堆出现,目前已经有4只百亿基金出现,分别为易方达新常态、东方红中国优势、中邮信息产业、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此外,泰达宏利新起点、交银新回报、长盛转型升级、工银瑞信总回报、华商量化进取等募集规模也超过80亿元。数据还显示,首次募集规模超过50亿的基金达到33只,全部是权益类产品。

  在新基金销售日益火热的情况下,基金公司不断加快发行节奏,以期吸纳更多资金入市。目前处于发行期的基金总数合计达到69只(A\B\C分开计算),且几乎清一色是偏股基金,一些基金公司同时有多只新基金发售。

  市场人士分析,百亿规模新基金的出现,与牛市紧密联系,反应市场情绪。由于目前在售基金数量庞大,而股市总体仍呈现上涨势头,基金销售有望延续火热势头,今年新基金募资额创历史新高已成定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