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杠杆基金分化:成长大涨 蓝筹杀跌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证监会上周五否认对超配创业板的基金公司进行窗口指导,受此消息提振,昨日创业板承接上周五涨势再度大幅上涨,全天涨幅达4.23%,收盘创历史新高,受创业板大幅上涨刺激,成长风格杠杆基金再度飙升。而周期股延续调整势头,相关杠杆基金则再度大幅杀跌,成长和蓝筹杠杆基金表现分化加剧。

  昨日创业板高开高走大幅走高,相关杠杆基金集体上攻,两只基金封于涨停,其中年内二次上折后的鹏华信息B自上周五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申万中小板B也大幅拉高并于尾盘封于涨停板,除了这两只涨停品种之外,信诚TMT中证B、国投创B、富国创业板B和易方达中小B等成长风格杠杆基金交易价格涨幅分别高达8.79%、7.96%、6.51%和6.33%,涨幅居前。富国互联网B、诺安进取、信诚医药800B和万家创B涨幅也超过5%。可以说昨日涨幅最大的10只杠杆基金均被成长风格基金占据。

  和成长杠杆基金火热的表现相比,跟踪金融股等低估值蓝筹板块的杠杆基金延续上周五下跌势头继续杀跌,而且跌幅扩大。其中信诚有色800B昨日跌幅达到6.89%,在杠杆基金中跌幅最大,而上周五该基金跌幅也达到4.99%,昨日跌幅扩大明显。受到银行股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杀跌影响,首只银行杠杆鹏华银行B继上周五大跌4.13%之后昨日再度下跌6.42%。鹏华证保B、国泰有色B富国证券B级、银华资源B级、信诚800金融B和国联安双禧B等蓝筹风格杠杆基金昨日跌幅也在3%到5%之间,显示蓝筹杠杆基金短期颓势十分明显。

  受到中央汇金大举赎回上证180ETF冲击,金融股等周期板块自上周五以来连续大跌,其中申万非银金融板块上周五大跌3.15%,昨日再度下跌2.25%,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幅最大。申万银行板块近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2.01%和1.89%,跌幅仅次于非银行金融。金融股连续杀跌使得相关杠杆基金净值和价格普遍下挫。

  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持续暴涨,使得相关分级基金纷纷上折。昨日,易方达基金旗下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单位净值突破2元大关,成功触发上折。昨日创业板指数暴涨之后,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也正在逼近上折,预计创业板指数再涨约3%,该基金基础分级将超过1.5元的上折阈值,今年之内第二次触发上折。根据过往上折经验,上折之后多数分级基金投资者倾向于将上折获得的基础份额拆分成A、B两类子份额,导致分级基金A、B份额短期内大幅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