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冲关3100点失利 私募:下周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 发布时间:2016-04-17 10:44: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这是沉闷的一天。指数窄幅震荡,没有领涨的板块,个股不活跃,也没什么赚钱效应。虽然午后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曾尝试冲关3100点,但最终未能成功。

  私募认为,窄幅震荡后下周市场面临方向选择,仓位上不宜太激进,可留意教育、农林牧渔、互联网和航运等板块。

  冲关3100点失利,短线阴雨天难免

  私募:下周市场面临方向选择,关注教育和互联网概念

  热点全面熄火

  银行股单枪匹马闯3100失利

  次新股熄火了,有色板块继续休整,互联网金融也表现低迷,周五的盘面就是群龙无首。早盘万安科技鼎汉技术等无人驾驶概念股一度尝试来引领市场,但可惜应者寥寥。午后,银行股想单枪匹马带领大盘闯3100点关口,无奈各路人马军心不齐,成交量再度缩小,最终只能败下阵来。

  其实目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汇率也稳定,国际市场也表现不错,但市场为何显得步履艰难?券商机构的一些大V们拼命在喊多,大家也都知道今年市场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但始终没看到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而沪股通资金昨天再流入2.95亿元,境外资金不断流入,反而比我们对A股更有信心。

  私募楼庭聚的一番分析,或许可以解开市场的谜底。“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上涨,从2638点涨至周三的3097点,幅度已经达到17.4%,短期积累了不少的获利盘,上方面临较大套牢盘,市场有调整的要求。”楼庭聚表示,从盘面看也很直观,一旦有强一点的上攻就会面临较大抛盘。而且成交量没能持续放出,说明很多资金仍然在观望中。楼庭聚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展示的一个实盘账户周四已经空仓,1月份建仓以来,目前收益率为12.15%。

  “观望的资金目前持这样的理由:当前多数个股还太贵,还要跌一跌。”私募程先生表示,目前市场整体还很稳健,但也许还需要一个类似政策方面的信息,才能提升观望者的入市信心。

  “真正让一些大资金不敢重兵出手的,还是来自解禁的压力。”长城证券林毅表示,去年的增持是从8月底开始的,高潮是9~12月,6个月的限售期满,对应原是从今年4月开始,解禁数量在大幅增加,同时增发解禁数量也会大幅增加。“这两天也能听到一些声音,认为大V们如此卖力唱多,大概率是为减持找接盘侠。想来大家都意识到了6月份解禁的压力。”林毅表示。

  短线市场或面临变盘

  关注教育和互联网概念股

  3100点迟迟不能突破,强势板块又都陷入调整,下周大盘会何去何从?

  周五股指期货交割换日,在歌道投资徐浙波看来,这种震荡态势虽然不够强势,但仍属于正常。“主力资金小幅流出,60分钟macd红柱子不断缩短,呈现一定程度的顶背离。这是不利的一面。但大盘日内回调始终未触及5日线,日线均线系统呈现典型的多头排列走势。”徐浙波表示,3月中旬以来,大盘始终运行在5周线上方,整体来看,目前大盘趋势向上明显。

  “周五的盘面比较冷清,抛压相对于昨天来说有所增大,个股和板块的走势更加弱势。如昨日全面爆发的次新股,今日纷纷排在了跌幅榜前列。”盈阳资产基金经理楼凯旻表示,大盘下有支撑、上有抛压的格局依然很明显。“短期上下行空间较小,下周在窄幅震荡后就面临着选择方向的问题,从市场中板块和个股走势来看,不能过于乐观。”

  长城证券林毅提醒投资者,沪指3100点、创业板2310点,分别是上证2013年6月份1849点~5178点的38.2%分位、创业板2012年12月585点~4037点的50%分位。“这些压力都是年度级别诞生的,对于技术派粉丝来说,必然会慎之又慎。” 林毅预计,后面市场有两种走法,一是缩量博弈特征,考虑到解禁压力,上半年行情就差不多了。二是存量博弈或增量博弈特征,市场跌宕起伏但整体上重心上移。

  “主流板块迟迟不能再次启动,这种状态不能持续太长时间,否则空方又将再次找到借口。” 牧容投资洪燕华建议投资者短线不宜激进, 目前位置维持进可攻、退可守的资金管理策略较为合理,“操作上尽量不要追涨,而应该锁定调整较为充分的热点个股,进行逢低吸纳,并降低盈利预期。”

  “下周市场存在一到两个交易日的向下调整需求,短期内幅度可能较大,沪指大概在60~100点之间,个股将有一次释放获利盘过程,且会引发其他抛盘。”私募阮一飞表示,当前市场最佳中线布局的时机已经过去,目前多是短线布局,所以操作上对于热点把握较为重要。他预计如教育、农林牧渔、互联网和航运等会成为下周热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