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徐翔家族4家A股公司股权被冻结 宁波中百董事失联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3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桂小笋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晚间,华丽家族宁波中百双双发布公告,称泽熙系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加上此前已发布公告的大恒科技文峰股份,泽熙系在A股的4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所持股权被冻结。

  2015年11月1日,公安部表示,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严格进行中。

  此后,和泽熙有关的上市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对自家公司与泽熙系的关系进行说明。

  华丽家族称,公司于2015年11月10日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通知,公安部门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冻结/解除冻结财产通知书》,通知内容显示,冻结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华丽家族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从2015年11月10日至2017年11月9日。

  宁波中百公告则提及,同样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泽添”)持有的上市公司 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

  需要注意的是,宁波中百同时称,公司董事会共九名成员,目前除董事徐峻和董事赵忆波暂时无法取得联系外,其余董事均可取得联系沟通。

  在11月4日,宁波中百曾发布一则公告,对市场传闻的公司高管失联进行了说明,当时的公告称,关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董事长徐峻以及实际控制人徐柏良与徐翔之间的私人关系,目前,公司暂时无法与徐峻及徐柏良取得联系,待公司后续取得联系后,及时确认并对外披露。”当时,公司并未提及董事赵忆波是否失联,而昨日晚间公告则是首次提及了董事赵忆波失联。

  公开资料显示,赵忆波亦为泽熙系高层人员。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可知,徐翔家族的资本运作平台包括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不过,从此后媒体报道的情况可知,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添煦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上海泽熙添晖投资中心、上海泽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亦为徐翔系资本运作平台。

  发布泽熙系在自家公司所持股权被冻结的4家上市公司,也都在公告中称,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所筹划的重大事项也在有序推进中。

宁波中百(6008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