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招商券商分级月涨39.05%触发上折

  • 发布时间:2015-11-10 18:53: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11月2日-11月6日),券商股以令人诧异的强式姿态展开了一轮波澜壮阔的上涨。受益于此,跟踪券商股、证保板块的指数基金纷纷涨势如虹。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9日,在最近一周的净值涨幅排名中,证券投资主题方向的基金产品囊括了基金全市场业绩排行的前12名。以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分级基金(基金代码:161720,以下简称招商券商分级基金)为例,该基金近一周的净值涨幅高达26.31%,远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9.68%的涨幅;其近一个月的涨幅为39.05%,不仅领跑全部同类证券投资主题方向基金,同时在全市场2646只基金产品中也雄踞前列。

  业绩的快速上涨已经触发上折条款。11月9日,招商券商分级基金发布公告宣布,截至11月6日,招商券商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净值为1.527元,达到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这就意味着招商券商分级基金成为股市暴跌以来首只触发上折条款的证券投资主题基金。据悉,招商券商分级基金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式,严密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的风险管理手段,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对于近期券商股的大涨,业内人士表示,从滞涨板块来看,虽受股灾影响,但多数行业今年仍取得了不错的正收益,而券商板块则全年大幅下跌,年初至本次上攻前累计跌幅逾28%,因此,从行业间的收益差距看,券商板块具备逆袭可能。从估值水平看,目前券商股价无论是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均处在相对的历史低位。业绩方面,券商10月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普遍较好,具备了年底领涨行情的各种条件。此外,上周五重启IPO,最受益的板块仍是券商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