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贬值对股市影响不大 近期操作仍需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02:38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人民币大幅贬值,这是否会导致资金流出让A股市场上行无力?大跌至今,A股市场已有逾半数个股股价打了七折,处于今年以来低位,在上周五上证指数也徘徊着突破过4000点,这是不是出手的好时机?记者采访了部分私募基金人士,他们对贬值影响看法出现分歧,但均表示短期会保持谨慎,仅会进行波段操作。

  人民币贬值

  是否令A股上行无力?

  据私募排排网调查统计,52.94%私募认为经过市场的暴跌后,人民币贬值将会推动市场上涨,35.29%私募则认为人民币贬值对市场的影响不大,仅有11.77%私募认为市场受影响而下跌。

  瀚信资产投研总经理李君认为,人民币贬值对股市的影响不大。他表示,一方面,在此次央行下调汇率中间价之前,人民币中间价和市场汇率偏离幅度较大,本身就有贬值需求和贬值预期。该预期可能已经提前反映在前段时间的股市调整当中。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效应就是热钱流出,但在目前这个点位,外资参与度应该不高。

  李君认为,在贬值幅度最大的两天,股市的反应并不明显,这说明外资可能更多汇集在房地产等实物资产中。

  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认为,人民币贬值则意味着人造牛市再开启。他表示,当前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会让一部分看空中国、纷纷欲割肉到地板的人再次砸出带血筹码,这只会让A股市场底部夯实得更稳固。当这部分看空的资金卖出后,中国股市在宽松货币的支撑和出口数据回暖的刺激下,人们会重新审视东方古国的大国崛起。

  景良投资廖黎辉表示,近期人民币的贬值可能会使较多资金离场,尤其是前期获利丰厚的外资。短期来看,在强力维稳措施下,上证指数会在3500~4000点间盘整一段时间。

  保持谨慎态度

  维持波段操作

  尽管认为人民币贬值并不会让A股承压,李君表示,下半年市场依旧不会有太好的表现,可能维持在一个“下有底、上有顶”、幅度在20%~30%的震荡区间。“经历了一波大跌受伤严重的投资者,一般需要3到6个月的修复期。”李君说。

  据统计,6月15日大跌至今,市场上2780只股票已有逾半数股票股价打了七折,私募却并不想出手,有些甚至认为目前价位还偏贵。

  “有一小部分优质个股可能已经落入价值投资区域,但是大部分股票还没有,它们前期涨幅太大,没有业绩支撑,七折还是贵了。”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

  廖黎辉也表示近期会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现在维持六成仓位短线操作,“后期会聚焦在国企改革超跌的股票,但随着小幅反弹,超跌股票正在逐步减少。”

  民森投资董事长蔡明也表示,目前是非正常化市场,资本市场的很多基本功能丧失,新股发行、大小非减持、券商自营受限制,将来放开后市场将承压,建议谨慎投资。

  虽然短期谨慎,但对于长期市场行情,接受采访的私募大多表示依旧看好。

  创势翔投资认为,这轮牛市的两个逻辑没有改变:一是由改革主导,由新技术、新媒体等驱动的转型升级,在提高生产力和生产效率方面将发挥出越来越明显的作用;二是居民大类资产配置有望继续向风险资产转移。

  李君则明确表示,明年春季应该会有一波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