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新基金成立125只破纪录

  • 发布时间:2016-04-06 00:31:2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今年一季度,新基金成立数量又创纪录。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开始发行并成立的新基金有125只,总规模1216.47亿元,平均9.73亿元。其中,16家公司的基金成立规模低于3亿元。最引人关注的是次新基金公司创金合信旗下成立的5只新基金,均为刚过2亿元成立“及格线”,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有可能是定制型产品。

  混合型基金占据大半数

  今年一季度,新基金发行数量又创下了历史纪录。

  根据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以公布了新基金的招募说明书作为统计标准,一季度总计有171只新基金发行;若按照份额分类之后的情况来看,以代码为统计依据,市场数量则有235只。

  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一季度发行的新基金中,混合型基金仍然占据重量级地位,一季度共有104只混合基金发行;债券基金紧随其后,有48只发行;股票型基金发行数量锐减,仅为9只;此外,货币基金和QDII基金分别有5只发行。

  在基金经理的人员配置上,基金经理仍然是“稀缺资源”。

  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基金经理有151只是一拖多,平均一拖5.32只基金; 第二基金经理有27只是一拖多,平均一拖3.44只。

  16家公司新基金规模不足3亿

  今年一季度股市行情不容乐观,新基金成立的规模也逐步走低。根据济安金信的统计情况来看,第一季度开始发行并成立的新基金有125只,总规模1216.47亿元,平均9.73亿元。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发行新基金的基金公司中,创金合信、上银、鑫元、东吴、富国等16家基金公司期内成立的新基金规模全部低于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创金合信成立的5只新基金全部刚过2亿元,最大的为2.0264亿元,最小的为2.0012亿元。

  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王群航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上述新基金虽然不足3亿,但也不是他此前一直在倡议的“到点成立”类型。“它们的规模这么小,可能是由于募集困难,找来帮忙资金勉强成立; 也极有可能是接受了委外资金的定制型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