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年末市场情绪偏向谨慎 货币基金发行规模猛增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33:3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年末市场情绪偏向谨慎 货币基金发行规模猛增

  临近年末资本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基金整体维持正收益,但仓位连续下降。货币型基金发行迎来猛增态势,单周募集规模超过两百亿元。业内人士建议,明年依旧关注核心成长主题,但短期可增配价值基金。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各类型基金均收获正收益,价值风格好于成长风格。其中股票基金平均涨1.33%,混合基金平均收益为0.50%,纯债基金平均上涨0.44%。QDII基金涨1.09%。上周五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92%,逼近3%。

  年末资金偏向谨慎情绪,青睐货币型基金。凯石数据显示,从新成立基金募集规模上看,上周募集资金规模合计331.76亿元,几乎是前周166.56亿元的两倍,主要来源于两只百亿规模货币基金的贡献。上周新发基金中5只货币基金规模合计247亿元,占比75%;4只债券型基金规模合计33.6亿元,占比10%;而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规模合计30亿元,占比9%。“临近年底,基金公司比拼规模大战拉开帷幕,为冲规模积极发行货币基金,做高收益率以提高市场吸引力。”凯石高级分析师桑柳玉说。

  基金仓位也持续下降,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0.17%,当前仓位70.14%。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0.27%,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0.16%。“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餐饮旅游、传媒和综合三个板块,逐渐减仓了农林牧渔、医药和国防军工三个行业。”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雷昕表示,上周公募基金仓位下降,且主动调仓幅度均大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桑柳玉表示,在股混基金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核心配置成长风格基金,短期内仍然建议投资者增配价值风格基金,如银行、券商、地产等蓝筹板块。主题基金投资上,建议投资者选择成长确定性高或者国家政策支持等主题,如农业现代化、预期政策加码的新能源和环保、不断发酵的国企改革等主题型基金。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