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发行过快 设计逻辑看不懂

  • 发布时间:2016-03-04 00:34:0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尽管今年的股市行情并不给力,但基金发行一点儿也没有减速。专家呼吁,在各行业去库存的当下,能否将基金发行的供给侧也进行改革改革,速度慢一些,收费时手下留点儿“情”。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公布《招募说明书》 的新基金基本数量有104只。《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年1、2月份有春节的原因,因此,基金发行的数量有所下降,但刨去春节因素以及熔断因素的干扰,结合这样的股市行情,如此发行数量,算比较多了。

  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王群航总结,当前新基金的发行过快,直接导致了很多问题的出现,不仅仅新产品募集文件方面有较多的硬伤,甚至有个别产品整体设计的“内在逻辑”也让人看不懂。“反正是我看不懂,根本不敢、绝对不敢给投资者推荐。”

  此外,王群航对《金证券》记者表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有点儿“乱”。“尤其是一些未来投资有着明显偏债倾向的产品,却偏偏按照主动权益类产品的标准进行高收费,如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以及管理费、托管费。”王群航建议,在各行业去库存的当下,能否将基金发行的供给侧也进行改革改革,速度慢一些,收费时手下留点儿“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