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九泰基金酝酿股权变更 系成立以来第二次调整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九泰基金准备再次调整公司股权结构,这也是该公司成立以来第二次股权调整。九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这次股权变更依然是九鼎投资的内部调整。

  根据证监会网站的公示信息,九泰基金在今年2月1日向证监会提交了股权变更材料。如审核通过,将是九泰基金自2014年7月份成立以来的第二次股权变动。

  资料显示,九泰基金成立之时,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昆吾九鼎出资占99%,北京同创九鼎占1%。

  2015年3月份,昆吾九鼎和北京同创九鼎按上述股权比例向公司同比例增资人民币1亿元,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亿元。增加注册资本后,昆吾九鼎投资出资额达19800万元,持股比例为99%;北京同创九鼎投资出资额为200万元,持股比例为1%。

  去年9月份,九泰基金发布股东变更公告,昆吾九鼎、北京同创九鼎、拉萨昆吾九鼎产业投资和九州证券四家公司分别出资5200万元、5000万元、5000万元和4800万元,各占注册资本26%、25%、25%和24%,股东呈现四分天下局面,而这四大股东均为九鼎子公司。

  九泰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次股权变更依然是九鼎投资的内部调整。

  去年10月份,任职一年有余的九泰基金原总经理王学明因集团内部调整离任,由王玉代任总经理一职。今年年初,卢伟忠开始担任九泰基金总裁。

  九泰基金是国内首家PE系基金公司,背靠九鼎投资,禀承私募行业的合伙人创业文化。成立一年多以来,公司发展迅速,提出打造“股权激励”+“事业部制”+“创新工厂”的投资平台。目前已经成立六大投资事业部,发行多只公募基金产品。此外,九泰基金公司平台已成立战略投资部(包括定增业务和量化投资业务等工作室)和产业投资部(负责新三板的投资与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在股东九鼎投资的协助下,九泰基金积极参与定增投资与新三板投资,规模迅速增加。2015年全年,九泰基金旗下24只新三板资产管理计划先后投资超过90家挂牌企业;参与了148次定向增发,投资总金额达到21.7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