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主题基金 未现赚钱效应

  • 发布时间:2015-09-21 15:34:04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概念便频现资本市场。不过,受累于市场整体快速下跌,国企改革主题的偏股型基金净值回撤幅度普遍较大,并未表现出热点板块的赚钱效应,即便在上周利好消息刺激下,当周的收益率仍为负。

  截至9月17日,目前共有27只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剔除其中此前以打新为主的基金及尚未建仓的基金,在其余21只基金中,19只净值在1元以下。今年成立的国企改革主题基金无一取得正收益,有8只在今年6月份成立,其中,收益最低的基金单位净值为0.529元,近乎腰斩。

  两只收益为正的产品均在2014年成立,其中,成立于2014年5月14日的建信改革红利单位净值为1.488元,目前实现总回报48.8%,但在近3个月的市场波动中,该产品回撤幅度超过40%。

  也有高位成立的基金通过控制仓位策略应对市场短期风险,回撤较小,如招商国企改革目前单位净值为0.980元,最近1个月净值回撤为4.76%。

  海富通基金李佐祎认为,前期迪士尼、国企改革的热门主题可能会反复。

  申万宏源证券资管总部投资总监牟纪祥表示,若市场跌到一定程度,国企改革仍是支撑市场发展的新逻辑,从大的方向看,还是要买国企改革这种有发展空间的投资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