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抢反弹主抓超跌股 操作策略仍注重短线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A股市场在触底后再度逆转大涨超出市场预期,尤其是作为人气风向标的创业板指数暴涨超过6%,但就昨日市场盘中表现看,跌破7月8日最低价的超跌股领涨市场,基金经理的具体操作似乎是超跌比基本面更为重要,这显示出机构的操作策略仍限定在短线。

  沪深两市昨日触底后随即迅速逆转悲观的情绪,市场做多热情再度提升,短线资金纷纷跟随买入。但从昨日两市盘中个股的表现看,市场短期的谨慎情绪并不能完全排除,这主要体现在超跌股领涨的局面上。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超跌股领涨尤其是含有大量因基本面不佳而不断创新低的股票纷纷涨停,体现出市场仍未走出短线抢反弹的思维,谨慎情绪可见一斑。显而易见的是,在本轮市场发生股价暴跌现象后,一大批因为前期靠概念走红、炒主题的伪成长股纷纷从风口上暴跌下来,资金担心这些纯概念品种毫无基本面支撑,因此这些品种往往在7月8日的救市措施后也未能稳住股价,截至上周五的市场调整已几乎使得这些伪成长股跌破了7月8日的最低价,相当一部分品种比7月8日的最低价还低20%。

  但市场的谨慎情绪以及博短线思维就体现在这样一种氛围中,昨日市场开始反弹后,这些跌破7月8日最低价的品种却成为反弹主力,对机构投资者而言,现在的情况似乎仅仅是抓住那些跌幅较大的品种而不是基本面。

  对于昨日市场的大幅逆袭,信达澳银基金公司认为,前期调整并未伴随流动性危机,尤其是当前机构投资者弹药丰富,政府救市资金充足,市场已逐渐进入震荡整理区间的底部区域,对A股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较为乐观。信达澳银基金公司建议积极参与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努力挖掘被错杀的优质成长标的,并积极关注军工、国企改革、西藏区域等主题投资机会。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仍对市场保持警惕,大摩华鑫基金公司昨日认为,短期来看,短线资金和国家队的博弈获利难度日益增加,国家队青睐的国企和低估值板块的估值优势变得越来越不明显,而大部分成长股估值仍然偏高,风险释放不充分的问题在市场情绪变差过程中显得更加突出。因此,市场大概率仍然处于调整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