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27只股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36:3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2015年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社保基金二季度的持股情况也浮出水面。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披露中报的163家公司中,有8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南京银行海康威视歌尔声学等27只个股成为社保二季度的“新宠”。

  社保基金对创业板股趋于谨慎,而对中小板股则较为青睐。在这81只个股中,中小板个股多达33只,占比四成,具体包括牧原股份东诚药业雪迪龙洽洽食品海立美达日发精机等。而创业板个股则仅10家,分别是网宿科技梅泰诺阳光电源菲利华天和防务华宇软件、恒顺众昇、维尔利中海达海兰信。从行业看,社保基金偏爱医药和化工股。上述社保持股的公司中,出现了5家医药股的名字,为通策医疗通化东宝山大华特、东诚药业、华润双鹤。社保基金二季度下重金押注的是化工股,分别持有万华化学芭田股份永太科技金正大,合计持有4家上市公司市值达到19.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东睦股份同时获得4只社保基金持有,宝新能源也有3只社保基金持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