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有钱 短线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35:17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指探底回升跌1.59% 守住4300点

  本报综合消息

  周五早盘,沪指开盘低开低走,从盘面上看,银行、证券、保险、电力、房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大跌,制约指数上行,沪指震荡走低逾2%,盘中失守4300点,午后开盘权重股集体低迷,沪指震荡跌近2%,再度失守4300点关口,13:30分左右题材股拉升,沪指探底回升收复43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4308.69点,跌69.62点,跌幅1.59%;深成指报14694.95点,跌329.52点,跌幅2.19%;创业板指报3145.34点,涨3.74点,涨幅0.1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660亿元,深市成交6690亿元,两市共成交13350亿元。

  全通教育一天从跌停到涨停

  在A股历史上,贵州茅台曾占据第一高价股宝座多年。2015年3月,全通教育一路冲上300元,把贵州茅台拉下神坛。5月13日,安硕信息冲到历史最高价474元,昨日则出现回调。

  继14日停牌一天后,全通教育15日开盘后即遭跌停,戏剧化的是,中午收盘前,全通教育打开跌停后,股价一路震荡上扬,截至收盘前20分钟左右封涨停。

  昨日开盘后,全通教育以191.25元的跌停价格开盘,截至收盘以233.75元的价格涨停报收。

  证监会否认约谈基金公司 创业板“绯闻”澄清

  “绯闻缠身”的创业板昨日下午终于得以澄清。就近期市场传闻证监会“约谈”基金公司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回应称,相关传闻不实,证监会并未对基金机构进行相关调查或者窗口指导。

  不过投资者似乎早已嗅到“暖意”。昨日在下探3059点之后,创业板指午后强势拉升,收涨0.12%,盘中波幅再度达到百点。

  面对飙涨的创业板,投资者们颇为纠结,一方面趋势上看好创业板代表的成长,又担心其高涨幅、高估值、高配置,有投资者甚至戏称,“要不做躲避泡沫的聪明人,要不做勇于挑战的有钱人”。

  创业板内部也是分歧颇多,从周四周五的走势来看,尽管创业板仍然有200多只个股上涨,但仍有近百只个股下跌。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周五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估计风险,量力而行,不跟风盲从。

  肖钢:新股发行对股指影响不大

  证监会主席肖钢5月15日表示,新股发行对股价影响不大,本月第二批新股发行批文将在5月23日左右下发。在被问及新股发行加快是否影响股指时,他表示,新股发行对股价影响不是很大,扩容对股指的影响也要正确看待。

  此前的4月23日,证监会表示,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

  目前,5月第一批首发申请已在5月8日核发,具体包括吉祥航空在内的20家企业。肖钢15日称,5月下一次发放批文大约在5月23日,具体情况还要根据审批进度。

  肖钢同时表示,新股发行决定不了股指涨跌,尤其从中长期来看,股指变化主要是由其他因素决定的,应将新股发行与价格变动区别来看。

  短线行情依然乐观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分化态势,上证指数在金融股的牵引下节节走低,但创业板指在全通教育涨停板的牵引下探底回稳,个股涨停板家数仍然达150余家,显示出热钱仍然有钱,且任性。看来,短线A股的个股行情依然乐观。

  在操作上,广州万隆建议投资者跟随资金动向,寻找新股中尚可跟踪的品种。与此同时,可以适量跟踪员工持股计划、高管增持对应的相关品种,鼎龙股份维尔利等个股在近期的上涨已说明了这一点。所以,奥康国际爱康科技华孚色纺欣龙控股等员工持股计划或高管、大股东增持的品种可跟踪。另外,对拓尔国等大数据产业股也可跟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