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弹或为主旋律 超跌股里有黄金

  • 发布时间:2015-07-06 13:32:4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部分前期跌幅超过30%至40%、成长性确定的优质成长股龙头,也迎来中期布局时间点。

  沪指从6月15日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8%,其中7月份短短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就接近14%。“五穷六绝七翻身”,7月份市场接下来会怎么走,成为众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综合多家券商的观点,多数认为7月份会有反弹。部分券商认为,7月份整体上以振荡为主。投资标的的选择上,券商观点中防御性思维开始占上风。

  反弹、振荡或为主旋律

  多家券商对7月份走势比较乐观。理由是,即使按照历史上最坏的6124点、3478点牛熊转换的情景,大跌之后也将跟随1个月或几个月的反弹,因此7月份反弹可期。

  至于反弹点位,国信证券认为,单月大跌20%或熊市高点回落30%,基本上达到阶段性低点,反弹条件具备。上证指数高点回落30%对应3700点,基本接近要求;反弹高度有两档:6月阴线的半分位4400点以及BOLL线中轨4700多点。国信证券认为,由于6月份下跌力度较大,7月初指数还有下探,但之后将止跌企稳并启动反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认为,虽然7月份超跌反弹确定性高,但整个下半年整体走势不乐观。

  齐鲁证券认为,7月份的牛市基础未变,而6月流动性扰动已过,而本轮牛市的基础未变。另外,7月份时,6月份季节银行半年度考核扰动已过,且目前央行降息降准等宽松政策不断发力,总体而言,7月银行间的流动性将重新回到低价格与相对宽裕水平,“短期流动性底”已现。

  申万宏源和银河证券则认为7月将以振荡为主。从历史经验看,中级调整之后,市场往往会进入一段时间的振荡行情。因此,7月份主要任务是消化短期剧烈的市场振荡和修复投资者心态,并重新寻找市场新的投资主线。不过,从点位上看,申万宏源的预测点位也并不算太低,其认为7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4000点至4500点。

  超跌股里有黄金

  本轮股市调整中,个股跌幅巨大,从6月15日以来,两市有近500股跌幅超过50%。若后市市场出现反弹,这些超跌股无疑值得关注。

  不过,这些超跌个股数量较多,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指标排除部分个股。在6月15日以来跌幅超过50%的近500只个股中,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增幅超过50%的,有100只个股。此外,由于次新股回调风险较大,我们也剔除今年上市的多只次新股

  经过上述筛选后,剩下有94只个股值得留意。这94只个股中,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合计有49只,占比超过五成。行业方面,则以化工、计算机最多,分别有14只个股、12只个股,此外,电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也较多,分别有10只个股、8只个股、7只个股。

  此外,若再考虑主力护盘的因素,我们增加目前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以及高管或控股股东增持等条件。在上述94只个股中,有多只个股最新股价已跌穿定增发行价。在这94只个股中也不乏近日获增持的个股。例如综艺股份,公司7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昝圣达于7月2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9%;并且昝圣达拟在未来12 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综艺股份6月15日以来跌幅也达到52.52%,业绩方面,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12%。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