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公募首现中科招商定增认购名单 王亚伟或购36亿

  • 发布时间:2015-08-05 06: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学毅  责任编辑:郭伟莹

  8月4日晚间,PE龙头中科招商公布了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该公司此次实际发行股票1.9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5.1亿元。《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在认购名单中,出现了国开泰富、国寿安保等公募基金公司的身影,两公司旗下均有新三板专户产品认购了中科招商股票。而疑似由王亚伟管理的大业信托再次出现在认购名单中。

  据公告,中科招商此次发行价格仍定为每股18.00元,公司股权登记日(2015 年 4 月 22 日)在册股东享有优先认购权,每一股东可优先认购。截至2015年4月22日(股权登记日),公司在册股东为81名。其中,孙友宏、林镇和、曹四清、陆军、靖江市凯德电机配件厂、嵊州松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原名“磐安中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6名在册股东在《股票发行认购公告》发布的缴款截止日前将认购资金缴存于公司指定账户,行使了优先认购权参与本次股票发行,其他在册股东未行使优先认购权参与认购。

  认购结果显示,6名在册股东认购数量合计138.29万股,认购金额合计2489.27万元。还有14名新增投资者参与了认购,认购股份数量为19361.71万股,认购资金合计348510.73万元。大业信托新三板2号投资集合资金信托再次出现此次认购名单中,认购4777万股,认购额85986万元。《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该公司的前4次定增中,大业信托以新三板信托计划3次认购中科招商定增股份,合计认购17.4亿元,成为中科招商最大认购方。大业信托新三板1号曾在中科招商第二轮定增中认购股份2446万股,认购额44028万元;大业信托新三板2号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中科招商第三次定增中认购4777万股,认购金额为85986.00万元。再加上此次认购,大业信托以新三板信托计划合计认购26亿元,仍为中科招商最大认购方。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通过对比显示,本次发行后,大业信托新三板2号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为中科招商第五大股东,而疑似王亚伟管理的中铁宝盈宝鑫7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因未参与认购此次定增股份,终被挤出前10名股东(宝鑫7号两次出现在中科招商认购名单中,认购金额达10亿元)。

  “其实,大业信托的两只专门参与中科招商定增的新产品,也来历不明,不排除是王亚伟管理的产品。”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如果大业信托的两只新三板信托计划也由王亚伟管理,那么王亚伟共有36亿元参与了中科招商定增。”不过,公开资料显示,如今的私募大佬王亚伟管理的产品有3只。

  此次认购名单中,除了私募、券商、资管公司外,还出现了两家公募基金公司的身影。

  国开泰富-中科招商-定增资产管理计划此次认购中科招商758万股,认购金额为13644万元;国寿安保-国保新三板2号资产管理计划此次认购660万股,认购金额为11880万元。其中,国开泰富-中科招商-定增资产管理计划由国开泰富基担任资产管理人,主要投资于在中科招商定向增发,并计划长期持有该投资标的;国寿安保-国保新三板2号资产管理计划由国寿安保基金担任资产管理人,投资范围主要是以普通股、优先股等合法形式投资于已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公司,以及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

  同日,中科招商还发布公告称,此次完成定增的1.95亿股将于8月7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