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天弘基金:经济增长结构质量均好转

  • 发布时间:2016-04-20 09:04: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责任编辑:张明江

  天弘基金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相比去年年底相对好转,在全球经济仍然低迷的大背景下显得来之不易。

  天弘基金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频繁推出政策进行托底,一季度显著增加的社会融资和相对快速的财政支出推动3月工业生产和投资增速出现明显回升。最新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

  天弘基金认为,一季度GDP增速虽然低于去年年底增速,但是显著好于市场之前的预期。同时,增长的结构和质量相比去年年底也相对好转,第二产业下滑速度趋缓,第三产业占比持续上升,三大经济引擎——投资、进出口和消费均有程度不一的改善。在全球经济仍然低迷的大背景下,上述成果来之不易。

  然而,一季度经济回升的基础仍不稳固,内生性动力有待观察。同时,当前人民币贬值预期降到“8·11”汇改以来的低位,物价上涨空间有限,因此货币政策仍有呵护实体经济的空间。

  天弘基金认为,一方面,上半年货币政策空间较大,夯实经济回暖基础;另一方面,如果二季度经济增速趋于稳定,也很可能将基于经济现状灵活调整政策松紧程度,兼顾稳增长和控风险两大政策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