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存量博弈为主 关注七大主题

  • 发布时间:2016-02-15 08: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投资管理部

  2016年将是一个缺乏盈利支撑的流动性充裕的市场,风险在于汇率对资产价格的传导,以及信用风险爆破后对利率的影响,大幅震荡难以避免。市场以存量博弈为主,阿尔法策略优于贝塔策略。行业选择方面,继续关注新兴产业,其中社会服务业和泛娱乐业将取代互联网成为重要的投资方向。未来3~6个月,市场将震荡寻底,部分成长股已经跌出机会。

  从政策类、社会类和科技驱动类三个维度考虑,我们认为,2016年有七大主题值得关注。

  一是社会服务业。居民消费升级,以实物为载体的消费品的黄金时代逐渐过去,服务业成为消费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受益于中产阶级崛起的服务类消费,是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教育、体育、出境游、电影、餐饮。

  二是军工。军费投入有望维持10%的平稳增长,用于武器装备采购的投入占比将可能持续提升,复合增速接近15%。未来3~5年,海军装备中的中远洋作战舰艇、空军装备中的大飞机和发动机、陆军装备中的直升机和信息化装备,以及导弹类武器将获得高于行业的增长。资本市场上重点投资于装备的信息化和无人化领域,同时关注资产整合机会。

  三是90后消费,萌化动漫、视觉社交、虚拟现实、电子竞技等是主要落脚点。

  四是转型期焦虑症。全球经济放缓,经济进入转型期,导致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以及人与人之间关系处于普遍的焦虑期,体现在地缘摩擦升级、恐怖主义抬头等,军工、安防行业受益。

  五是传媒。2015年视频网站崛起,付费用户的急速扩张改变了网站的商业模式,加大对内容资源的投入势在必行。看好电影、IP、粉丝经济等。

  六是互联网。传媒、互联网金融和医疗是最接近于实现流量变现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需要注意的是,单纯讲流量逻辑,而没有变现途径的公司,将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

  七是环境治理。国家将利用产业政策和财政政策共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环保行业,公私合作模式(PPP)是主要的解决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