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节前公募基金仓位处中位偏高水平

  • 发布时间:2016-02-15 01:04: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责任编辑:胡爱善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报告显示,春节前最后一周,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高水平。行业配置方面,国防军工、房地产和有色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居前。

  某管理700余亿元资金规模的公募基金经理透露,早在节前已加仓至八成以上;另一家公募基金投资总监也表示,节前混合型基金仓位普遍在七成以上。1月1日-2月7日,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21.92%,基金经理们普遍谨慎减仓,担忧踏空反弹。

  公募人士认为,春节期间外盘大跌对中国A股不具备实质影响,相反还将缓解汇率下行带来的压力。春节前A股信心难以提振,主要是担忧汇率下行压力,春节期间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言论以及美国经济低于预期的事实,令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延迟加息,离岸人民币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