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市消协启动保险行业消费评议及专题投诉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1-17 12: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天津11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保险行业消费评议及专题投诉活动17日正式启动。该市消协将通过问卷调查、合同条款分析、保险知识消费教育、保险专题投诉等方式,收集分析消费者对我市涉及个人业务的保险企业价格收费、广告宣传、消费纠纷解决等六大方面问题。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电邮等多种方式参与。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的日益提高,消费者的保险意识逐步增强,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也是种类繁多,保险消费者的投诉也不断涌现,如宣传内容不全面,理赔环节拖沓、缓慢等问题。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将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消费纳入消法的调整范围。

  为了贯彻落实新“消法”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建设的意见》要求,强化对重点服务领域的社会监督,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消费者社会监督的积极作用,真实反映当前消费者关注的保险行业服务质量情况,督促保险行业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

  天津市消协该活动一是委托专业调查公司针对价格收费、公平交易、广告宣传及信息披露、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争议解决以及其它消费者意见强烈、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方面等六项内容进行问卷调查。二是通过消协网站、微博、微信及合作媒体开展面向消费者的保险消费知识宣传教育,适时披露侵害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投诉案例和提示。三是组织课题组研究分析涉及个人业务的保险条款。四是开展保险专题投诉。

  在开展正常受理工作的同时,对接收的保险消费者投诉信息后,天津市消协设专人筛选,对于符合受理投诉规定的投诉,通知相关企业对投诉问题进行便捷、快速处理。(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