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关注年末红包行情 震荡上行仍是主旋律

  • 发布时间:2015-12-28 18:42: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股市持续上扬。 整体上,中小板、创业板的表现略强于沪市。具体来看,上证综指上涨 4.20%,深证成指上涨 5.74%,中小板综指上涨 6.36%,创业板指上涨 5.95%。年末大概率出现红包行情,但受到资金面紧张、股东减持禁令即将到期和监管层对杠杆关注的制约,股指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建议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 27 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根据决定,实行注册制,具体实施方案由国务院作出规定,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决定自明年 3 月 1 日施行,期限为两年。注册制改革正式确定时间,并没有超出预期的地方。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24-25 日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要积极推动农业现代化,调整农业结构,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粮食安全和产量,完善粮食价格机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明年的一号文让近期农业板块表现较强,关注农业现代化相关个股。

  我们建议关注公司基本面与估值匹配度较高的行业龙头品种, 布局供给侧改革推进下的周期股阶段性反弹机会,如有色、建材、钢铁等。我们认为业绩增长平稳、估值较为合理而相对稀缺的消费类品种仍有较强的吸引力,如食品饮料、医药、旅游、家电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