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乐视控股发起100亿元长乐产业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2-28 13:22: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12月28日,乐视控股发起设立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长乐产业基金(简称“长乐基金”)。长乐基金首期规模30-50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2016年1月底开始运作。除了已锁定乐视超级汽车、乐视致新等乐视生态明星项目,长乐基金将主要围绕乐视生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文化娱乐等领域积极布局。

  长乐基金由乐视控股发起,长石资本参与,引入产业领袖和金融资本共同设立,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产业与资本生态圈。

  长乐基金的管理人由乐视控股和长石资本共同委派。乐视控股副董事长、长乐基金管理合伙人贾跃民表示,“乐视控股愿意将旗下最优秀的创新项目,透过长乐基金的平台与合作伙伴生态化反;我们也希望透过长乐基金,帮助乐视寻找到Next Big Thing。”

  “随着乐视生态的壮大,长乐基金也将不断成长。长乐基金第一阶段的目标是管理100亿元人民币,未来三至五年计划达到千亿规模。”贾跃民说。

  短短几年,乐视控股互联网生态战略层层递进,已经从一家视频网站演化为全球唯一的生态型公司。

  2012年,乐视进入智能电视终端领域,至今,乐视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开放的闭环生态已成熟。乐视进一步把垂直整合、横向开放的生态模式复制到代表未来方向垂直行业,如乐视电动汽车、乐视体育、乐视移动等,以求生态协同,形成生态化反。目前,乐视已构建完成了包括互联网及云、内容、大屏、手机、汽车、体育和互联网金融七大子生态的战略布局。

  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表示,“未来十年,产业、组织和国家的边界将被迅速打破,催生全新的经济形态——生态经济,乐视有幸参与这一进程,希望长乐基金能够成为生态经济的助推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