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震荡后或走出慢牛行情 关注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7-06 13:17: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市场再度重挫,从全周情况来看尽管有央行降准降息利好的刺激,但大盘仍然表现疲软,市场连续出现“千股跌停”的恐慌局面, 最终上证综指周五报收 3686 点,周跌幅高达 12.07%;深圳成指报收 12246 点,周下跌 14.95%, 两市总成交金额 71690 亿元。

  周末救市行动升级,政府高层、管理层以及市场各方的“救市”决心以及举措也是空前的。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救市会议果断强力救市。证监会召集了 21 家证券公司开会谈维稳中国资本市场,与 25 家公募基金董事长和总经理开会座谈股市。同时证监会公布 IPO 暂时终止,21 家券商发布联合公告出资至少 1200亿投蓝筹股 ETF, 4500 点以下自营股票盘不减持。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下半年会出现大分化行情,重点是结构性机会,是精细化投资阶段的到来,资金会向更好的公司和产业进行流动。目前上证 50 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降至 11 倍,低估值吸引力显现。我们认为在持续有力的救市政策刺激与流动性依旧宽松的背景下,后市出现反复震荡,走出慢牛行情。配置方面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风格将偏向低估值蓝筹股和确定性的成长白马股,包括医药、食品饮料、节能环保、工业 4.0 等领域,主题角度继续关注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等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