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博时基金:坚守改革和转型方向

  • 发布时间:2015-11-30 08: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受到证监会调查券商及券商融资类收益互换被叫停影响,券商股弱势。造纸板块、ST板块活跃。午后开盘,券商股跌幅加大,沪指迅速走低。券商股大跌引发恐慌情绪,两市板块全线下跌,沪指加速下挫,连续跌破3600、3500关口,盘中最低见3412点。创业板跌幅超过沪指,一度跌超7%,低见2629点。截至收盘,沪指跌5.48%,跌199.25点,报3436.30点,创8月24日以来最大跌幅;深成指跌6.31%,跌805.80点,报11961.70点;创业板跌6.48%,跌183.65点,报2649.55点。两市共成交11427.52亿元。

  博时基金认为,今日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主要由权重板块券商全面大幅下挫引致。出现这一调整,看似由券商消息面事件性冲击所触发,但也与前期已累计了较大幅度涨幅有关。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本周初以来建议见机而动。认为综合来看,短期市场较强的趋势虽仍在继续,但从周线角度看,9月中旬以来市场涨幅已经不小,从技术研判来看市场处于过热状态,几个因素需要留意:1、没有多方合力支撑市场上涨的迹象;2、监管层对市场的点位也可能偏于谨慎;3、创业板换手率已经接近7%的水平。加之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因此建议投资者见机而动,趋势下行迹象出现时也要高度重视,并积极下调仓位,落实到配置上仍建议配置新兴行业。

  就今日券商被查消息事件而言,博时宏观研究观点认为,仍应将其归结为改革中的一部分。因此并不足为惧,反而应更加看好改革转型,而这也将为在下一阶段风险偏好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为此我们仍建议投资者坚守改革与转型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