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金鹰基金:布局改革主题大风口

  • 发布时间:2015-11-20 13: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企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全面二胎等一系列改革政策近期逐步落地,改革红利成为投资大风口。金鹰投资副总监、金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经理王喆认为,未来随着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入,相关主题材板块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经过过去几个月市场的大幅调整,市场系统性风险得到较充分的释放,相关板块已进入长期布局的阶段。

  看好改革红利相关主题

  在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阶段,布局改革方向成为众多资金的目标,也是市场最大热点。王喆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金鹰改革红利基金,重点配置改革相关板块,分享改革红利。

  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发行改革红利基金?王喆直言,市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阶段,改革作为经济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已得到广泛的共识。

  王喆进一步表示,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主题或板块有望成为市场长期的热点。新技术应用及改革制度红利释放是未来经济转型的主要驱动力。因此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类板块,及以改革为主线的相关板块都有望成为市场长期的热点。

  金鹰改革红利混合基金专注于挖掘改革红利的相关主题,投资涵盖领域广泛,包括受益于国企制度改革的证券;受益于资源要素改革的行业证券;受益于户籍制度及生育养老政策改革的行业证券;以及受益于国家安全和军工改革的行业证券。此外,本基金还将重点关注国防军工、通信、安防设备、信息安全设备等受益行业,全面把握改革主题的轮动。

  选股强调确定性

  对于选股,王喆更是直言非常在意确定性。这样的风格也给王喆所管理基金带来稳健表现。比如在他所管理的金鹰民族新兴基金6月份建仓却躲过市场大跌,最大回撤不足5%。同样由王喆管理的金鹰红利,截至10月30日,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居前。

  今年以来,金鹰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的整体表现十分抢眼。海通证券(600837)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金鹰基金前三季度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在市场76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十。谈及改革红利基金的建仓策略,王喆表示,当前市场波动率明显提升。经过前期的大幅反弹后,在当前时点会采取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根据市场整体风险水平,逢低长线建仓。

  灵活配置应对市场变化

  王喆认为,近期市场虽然反弹,但难以走远,后市将以震荡为主。"在大的经济转型背景下,经济增长处于新常态,而且这个周期并非3至5年可以改变,因此在这一过程中,经济基本面难以出现持续转好,更多是从月度或者季度数据的小幅反弹。"王喆表示,比如10月份宏观数据整体不佳但也不乏亮点,比如财政投入增加、PMI指数中新订单指数有所改善,政府刺激政策在实体经济中逐渐得到体现。

  王喆认为,目前市场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一方面全世界范围的资产配置荒,目前股市出现大力反弹,正是受流动性驱动,但流动性驱动持续的力度和方向,则取决的是预期的变化和对风险的判断,在没有得到基本面支持下,这一轮反弹行情可能难以走远。

  另一方面,四季度市场重要风险点是在汇率,未来人民币汇率变化对市场影响巨大。在美元加息预期不断提升下,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一旦资本大规模外流,将导致流动性被动收缩,从而对市场构成明显的冲击。金鹰改革红利基金设计的股票仓位为0~95%,有助于灵活应对市场变化,攻守灵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