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中欧基金:国企改革或迎来两大投资逻辑

  • 发布时间:2015-09-16 09:01:59  来源:新民网  作者:赵婷  责任编辑:田燕

  对于近期出台的国企改革顶层规划,中欧基金[微博]认为,规划内容整体符合市场预期,虽然此前市场已对改革预期有所呈现,但改革深入人心,改革给国有企业带来的强劲发展动力仍然值得期待。

  中欧基金认为,国企改革具有两大投资逻辑:第一,央企集团资产注入提高证券化率;第二,央企的兼并重组(包括央企与央企之间,央企与外企及央企和民企之间)。充分竞争行业的商业类央企开放度高、竞争程度高,行业垄断性和重要性相对较低,对改革深度的容忍度更高,这类央企将在未来的改革中走在最前列。同时,国有资产比例较低的竞争性商业类行业,如汽车制造、有色金属、建筑、旅游、纺织等等,可能率先迎来较大力度的央企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