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配合国企改革需要 本轮牛市会在2018年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08: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从配合国企改革需要的目标来看,国企改革最顶峰应该是2017年至2018年,如果从需要的角度,可能到那个点。”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在此之前,大类资产配置迁移这一过程至少将得到呵护。

  上周,主题为“新常态下的经济格局与投资机遇”的第七届“富国论坛”在上海举行。在“新常态、新牛市、新策略”的讨论中,多位国内知名分析师激辩后市,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观点。

  创业板或出现一批市值三五千亿大公司

  “这个是A股有史以来最大的牛市。”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纵观世界上其他国家或地区出现的大牛市,全球经济正在进入经济增长模式重构的阶段,在美国可表现为谷歌、苹果等公司的崛起,新兴行业一定是最先涨起来的行业。正因如此,如今创业板指数的上涨是结果,而非原因,“因为这些行业就在创业板里面,所以创业板指数比主板的指数更强”。

  论坛中,富国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袁宜还提出了一个犀利的问题:“这一轮牛市什么时候结束?”而对于这一问题,不同的分析师也有不一样的答案。“从配合国企改革需要的目标来看,国企改革最顶峰应该是2017年至2018年,如果从需要的角度,可能到那个点。”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在此之前,大类资产配置迁移这一过程至少将得到呵护。荀玉根则从另外一个角度解释了这一问题,其认为,本轮牛市中,“一定会看到创业板里面出现一批市值达到三五千亿的公司。我认为这波牛市的结束会在2018年,甚至会在2021年。”

  “房地产投资着陆便是经济触底反弹时”

  目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而这一压力也直接影响了政策指定,乃至股市中长期走势。关于经济何时触底的问题,分析师们也有不同的看法。“如大家看到房地产投资的着陆,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的大底会露出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判断,中国经济正在下行的末期,在今年的晚些时候,人们可以看到房地产投资的着陆。其解释道,2012年,人口红利结束,劳动年龄人口出现净减少,意味着旧的增长模式结束,大量的资本转入新经济,所以2013年新产业崛起,创业板牛市崛起。去年二季度出现了房地产长期拐点,经济加速探底,并且引发了居民资产配置的变化和牛市的启动。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则认为,本届政府“在传统产业上做减法,在新兴产业做加法”,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看到投资下得非常快,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几乎都往下走,意味着这个减法做得很快,但是它可以很快达到均衡的状态。”所以政府会做的事情,第一个降低失血的部分,第二个合理化流进股市的钱。王涵表示,经济体要转型,就要把资源从传统部门配置到创新的部门中去,同时传统部门不能失血过快。而债券市场的牛市解决的是经济失血的问题,股权市场要解决的则是把资源向有活力的企业和部门引导。(记者 唐柳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