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股市震荡 资产配置稳字当先

  • 发布时间:2016-03-23 08: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一段时间来,股市在3000点上下徘徊。股市震荡,资产配置稳字当先,保本类产品供需两旺。正在发行的东方荣家保本基金,凭借无认购费、规模合理、15%收益触发机制等优势,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

  近年来,我国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发生了一些趋势性的变化,体现了在居民资产规模扩大的同时,资产配置的需求也在提升。中金公司报告指出,参考美国和日本的经验,在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下,均出现了居民金融资产配置比例上升,而非金融资产配置比例下降的现象。专家指出,相比中国居民资产过于集中配置在房地产和货币这两大类资产上,未来应加大金融投资产品的配置。

  其中,保本产品的“份量”不可小觑。 “保本资产”是指在保障本金的前提下,有升值的空间与可能性,能抵御通货膨胀的侵蚀并且收益长期稳定的资金。其可作为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等实现重要将来用途,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它有着直接关系未来幸福的难以取代的重要性。

  据了解,东方荣家保本中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相较于其他保本基金最高可达95%的股票投资比例,仓位运作更加稳健,同时运用的CPPI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机制,在稳定的同时可以追求更高收益。而且与市场中大部分的三年期保本基金不同,东方荣家保本采用了两年保本周期,封闭周期更短。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还设定了提前到期触发机制——即当荣家保本净值累计连续5个工作日高于1.1500元,保本周期将提前结束,为投资者实现落袋为安,若运作周期内未发生触发条件,则运作满24个月开放。

  去年 6 月以来,A 股调整呈现出典型的系统性特征。3月,央行再次降准,光大证券指出,基于目前的估值环境,市场对一般性利好的反应弹性可能相对有限,降准本身并不是新变量。真正重要的是,如果将本次降准视为近期稳增长加码的系列措施之一,需要关注企业盈利何时以何种方式改善, 这还需要更加确定的显性信号。

  放眼全球,2016年仍是全球经济面临经济复苏乏力的困难时期,但是理财的脚步不能停歇,配置一定比例的稳健型理财产品会让全年的理财计划更稳妥更安心,投资具有优势的保本基金,确是明智之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