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资产配置全球化 险资大手笔海外“扫货”

  • 发布时间:2016-03-23 01:09: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郭伟莹

  3月21日,万豪集团再次提价,对美国豪华酒店业巨头喜达屋集团的竞购博弈再进一步。由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春华资本集团以及美国J.C.Flowers&Co.三家机构组成的投资联合体会不会反制仍存悬念。因为在4月8日喜达屋股东对万豪报价进行最终投票之前,投资联合体仍可以提出新的收购要约。

  以安邦保险为主要投资方的联合投资体竞购喜达屋,引发险资再度“出海扫货”的议论,表明中国保险资金海外投资热情不减,而在宏观经济环境及行业发展的背景下,此类投资在保险资金组合配置过程中占一席之地的趋势也愈发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增量将扩大保险投资空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推进以及境内外市场联通、联动加强,保险资金走出去的投资渠道和空间更为乐观。

  与此同时,保险机构对于海外投资的品种选择也在谨慎评估,对于公开市场权益类产品、外国公司债券、股权投资基金、部分区域房地产的关注度有所提升。除部分区域房地产标的显现投资价值外,可供投资的多元化标的也值得关注,保险机构将考虑在品种遴选上循序渐进,谨慎选择。此外,险资也在关注海外投资的额度问题,希望能择时适度扩大海外投资规模,实现投资的组合优化配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