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资产配置作用凸显

  • 发布时间:2016-03-21 01:29: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华安基金 许之彦:我国已经是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和生产国,但黄金在居民和机构资产配置中的比例明显偏低,未来尚有巨大的空间,华安黄金ETF(518880)正迎来重要发展机遇。那么,资产配置中加入黄金有什么好处呢?其能有效降低资产组合的波动率。

  我们坚信黄金作为商品以及避险资产的投资价值。第一,名义财富的增长带动对黄金实物的需求,这点可以从国内实物金消费的长期增长趋势得到佐证;第二,黄金的供应瓶颈始终是个难题,黄金可开采资源匮乏,且成本逐年提高;第三,除了个别国家,各国货币政策的使用均接近极致,而经济发展水平仍然不尽如人意,全球货币政策预计将继续保持温和宽松;第四,机构对黄金的配置依旧不足,央行和民间对黄金的热爱没有减少,反而在趁着金价下跌逆势加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