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纯债避险价值凸显 鹏华“丰”字号债基再添新军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46: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进入2016年,股市表现欠佳,权益类基金整体净值缩水明显,而债券类投资产品业绩则保持稳健增长,尤其以纯债型基金为代表,再次显示出了重要的配置价值。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近3个月以来,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66%,显著超越开放式债券基金的水平。鹏华基金官方公告旗下“丰”字号债基再添新军,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A类002395,B类002396)将于3月2日发行。

  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采取每封闭6个月,定期开放申购、赎回的运作模式,将“封闭式”的收益优势和“定期开放”的流动性便利有效结合,满足投资者定期资金稳健增值的需求。且相对于封闭期为1年的定开债,更具流动性优势,可以及时满足投资者的资金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由“封闭式债券基金管理专家”戴钢掌舵,目前管理多只定开债基金,包括鹏华丰实、鹏华丰泰等,均取得了突出业绩。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鹏华丰泰定开债A、B,鹏华丰实定开债A、B的回报率均排名同类前1/3。

  自去年6月股市连续震荡以来,市场避险需求大幅回升,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再度受到重视,而在债券基金中,纯债基金不参与股票投资,也不参与可转债投资,完全规避股市波动风险,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据了解,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以不低于基金资产80%的比例投资于债券,专注债券投资。同时,由于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具备按期还本付息的特性,可以有效降低组合业绩的波动风险。专家建议在股市震荡时,投资者可以借助定期开放债基这类低风险类产品,争取获得稳健收益。

  鹏华丰尚定期开放债券拟任基金经理戴钢提到,当前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水平已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不少投资者对债券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困惑:当前的债券市场还有投资价值吗?实际上,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中枢的下移,利率中枢的下移也是在情理之中的。所以接受更低的预期收益率水平也许是我们未来投资不得不接受的事实。如果预期未来一年银行的理财收益率回落到3%的水平,那么当前债券的配置价值也将非常突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