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纯债基无惧IPO压力 中欧天禧聚焦绝对收益

  • 发布时间:2015-11-25 08:52: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暂停了4个月的IPO重启在即,令偏好“稳稳幸福”的债基投资者有所疑虑。不过从业绩上看,市场对这一消息并无强烈反应。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自11月6日IPO重启消息发布至20日间,标准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仅微调0.35%,涨幅依然达到8.29%。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债市有效供给有限,加上资金面的持续宽松,纯债类产品依然是投资者低风险配置的良好标的。

  以正在发行的中欧天禧纯债基金为例,该基金以绝对收益为目标,是刁羽加入中欧固定收益策略组后的今年首只纯债产品,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理财专家指出,纯债基金作为资产配置型品种,在衡量其投资价值时,不仅需要考虑收益率,其回撤控制能力也是考量的重点。历史数据显示,在市场上涨时排名前1/2,且下跌时能有效控制回撤的基金,长期业绩大概率靠前。而“夏普比率”指标也直接反应了一只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该指标越高则单位风险所获得的回报越高,只有这样的基金才能在市场好时跟得近、不好时守得住。

  中欧天禧是中欧固定收益策略组今年推出的重磅产品,该策略组负责人刁羽以回撤控制能力强著称。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刁羽曾管理的富国天盈基金,在其2011年5月23日至2014年3月26日的任职期间,该基金的夏普比率指标在同类债基中排名第一。而中欧天禧拟任基金经理孙甜更是把“为投资者带来稳定、适度投资回报”作为投资实践的宗旨。

  孙甜表示,中长期看市场利率中枢下行,好资产将持续成为稀缺资源。中欧天禧采用对行业和公司二维评估的“双轮驱动”策略,来发挥固定收益策略组信用研究方面的优势,并在操作过程中对行业评估给予更高权重。这种双保险策略,或将有效控制产品净值回撤幅度,从而力争为持有人带来稳定、适度的投资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