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定期开放纯债基 罕见变身二级债基

  • 发布时间:2015-09-10 08:49: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瑞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泰达宏利基金发布公告称,泰达宏利高票息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转型为泰达宏利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转型前的泰达宏利高票息定期开放债券为纯债基,以投资债券为主;转型为泰达宏利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之后,变身二级债基,即多了20%的股票投资仓位。转型后的基金风险有所提升,并从一年的定期开放式债基转型为普通的开放式债基。

  从历史上看,低风险基金转为高风险基金经常出现,纯债基转为二级债基的情况则颇为罕见。

  泰达宏利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和大部分客户都有交流,据银行渠道反馈,锁定一年期流动性对客户影响很大。另外,二级债基投资范围相对较大,可以投资一定比例的股票市场,提高灵活性。

  定期开放式基金一般属于银行定制产品,泰达宏利高票息成立之初的年报显示,机构持有比例为64.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