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纯债一年定开债基凸显稀缺性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过去三个月,长期标准债基A类(纯债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87%,其涨幅居所有基金类型之首。值得关注的是,上述长期标准债基中,净值增长率排名前十名的基金中,有5只是一年定期开放债基。据悉,诺安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债券型基金——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目前正处于申购期(9月21日——10月16日),投资者可以通过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等各大银行、券商和诺安基金直销平台进行申购。“债市一级市场火爆,除7年期品种中标利率低于前日二级市场 6bp外,其余品种多数低于二级市场10bp左右,且全场中标倍数均处于4左右,一级市场行情充分说明了目前机构钱多资产少的处境。”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债券研究团队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明确指出,市场情绪改善,债市上涨。“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作为一年定存的替代品种,其优势十分明显。”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双重优势。首先,一年定期开放一次,为具有定期资金使用计划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流动性。此外,封闭运作能够有效提高基金投资的杠杆比例、久期设置从而有效提高基金净值增长率。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今年以来、过去一年、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40%、7.19%和14.14%,完胜同期一年定存和CPI指数涨幅,为投资者实现了保值增值的投资目的。“纯债型一年定期开放债基稀缺性突出。”某券商基金研究员表示,作为纯债型一年定期开放债基,目前打开申购的诺安稳固收益一年开放债基进入风口期,将享受债市上涨和封闭运作的双重优势,未来收益值得期待,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