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智慧科技消费渐成风潮 金鹰基金掘金智慧生活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春节后开盘,A股并没有受到长假国外股市“黑色一周”的太多影响,2月16日收盘,沪指大涨90.37点,涨幅3.29%。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的主要参与者仓位水平均比年初有了明显的下降,抛压已不大;再加上 “两会”之前,监管层也有较强的维稳诉求,市场的政策预期会比较正面。安信证券徐彪则认为在全球流动性维持宽松,国内减持、汇率问题短期得到解决,以及两会、十三五政策窗口期的2月,没必要那么悲观。他看好的投资方向包括前期超跌、真成长以及催化剂临近的主题:虚拟现实、智能驾驶、信息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完全)等;以及受益于去年五中全会提及的重点方向,包括工业4.0,脑科学,深海深空探测等。

  事实上,智慧科技的发展不仅仅存在规划文件中,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2016年春节晚会上机器人舞蹈、无人机表演大放异彩,而据相关机构统计,春节期间节能环保与智能化系列家居产品也成为消费热点。

  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CEO汤继强将这一现象比喻为“经济温差”。“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压力下,人们都在说‘冷’,但我感觉到‘新消费’领域热气腾腾!”业内人士分析,随着 “供给侧改革”开始引领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棋局,以高端化、节能化及智能化为业态的消费升级将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落脚点。

  金鹰智慧生活拟任基金经理陈立指出:“预期短期市场在结构上呈现均值回归的平衡,但中长期来看,符合转型升级发展趋势的行业仍然孕育巨大投资价值。”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随着全球股市的逐步回暖,沪深两市及创业板在猴年开盘后震荡回升,放量上攻,持续回暖,同时盘面上热点不断涌现,移动支付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题材全面开花,带动市场人气的飙升。在此背景下,相关主题基金也在新年伊始火热发行,其中金鹰智慧生活混合基金即主要关注以智慧家居、智慧医疗等为代表的智慧生活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据wind数据显示,2015年 “智慧生活”相关板块平均涨幅为135.4%,远超沪深300指数5.58%的涨幅。

  业内人士认为,2月的政策利好较多,有利于提升市场预期。就基金配置而言,相比于老基金,新发基金拥有最多6个月的建仓期,当股市形势不明朗的时候,可以通过拖长建仓期保护本金,静等市场转好时再进行投资,投资优势更为明显。

  此外,金鹰智慧生活重点投资于以智能、高效、健康和安全为特点的“智慧生活”相关主题证券,股票资产占比为0-95%,投资于智慧生活主题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可以进行大类资产优先组合,攻守兼备,配置灵活,力争为投资人获取可持续的稳健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