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金鹰基金投资总监何晓春:做另类的价值投资者

  • 发布时间:2015-12-30 02:35:42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杜志鑫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另类”、“不追风口”,这是金鹰基金投资总监、金鹰行业优势基金经理何晓春给自己的标签。翻看金鹰行业优势基金的资料可以发现,万科A比亚迪等股票从2013年到2015年,一直是这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选到好股票,我能拿得住。”何晓春说。

  谈到投资风格,何晓春直言就想做一个价值投资者,价值并不仅仅是PE、PB低,成长也是价值的应有之义。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金鹰行业优势基金2015年净值增长75.78%,位列同类基金前十分之一。

  市场长期乐观 中有反复

  经历了2015年的跌宕起伏,目前各方在预测2016年时颇有分歧。而何晓春不仅对2016年,而且对未来几年市场都相当乐观。

  谈到乐观的理由,何晓春表示,不管是政治周期还是经济周期,都对资本市场有利。政府惩治腐败,大力推进改革,这一轮上涨本身包含了对改革的预期;经济周期方面,虽然宏观经济低迷,但保持目前的经济增速不会有太大问题。中国的未来在于经济转型升级,其核心在于改革和创新,这些都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

  何晓春强调,虽然中长期前景乐观,但中途将会是曲折反复的。2016年面临IPO开闸、大小非解禁供给增加的压力,只有等市场恢复到正常状态,选股投资才会进入常态。

  坚定价值不动摇

  在投资风格上,何晓春希望做一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目前A股市场流行找风口,而何晓春的风格是选好股票就长期持有。对于价值何晓春有自己的理解。有的股票过去成长很好,到现在估值便宜了,公司的管理团队经受住了考验,未来这类公司会通过变革适应新环境,这种股票现在有价值,未来还有价值;另一类股票是目前比较贵,但是它所处的行业有前景,公司管理层也非常优秀,这类公司未来具有非常大的价值。因此,两类都是价值投资。

  在投资上,何晓春很少追热门股,也不追涨杀跌。“公募基金作为主流机构投资者,应该赚公司成长的钱,这种钱风险最小,空间最大。”何晓春在加入公募基金前曾在期货市场从业多年,见过太多的大起大落,因此,他对风险的认识比较深刻,深知金融市场活得久才是最终的成功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