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开局不利基金普跌 长盛基金逆市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6-01-21 09: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受累2016年A股开局不利,基金市场上哀鸿遍野,除了货币基金外鲜有正收益者。但记者统计发现,面对年内股指跌幅15%,仍有少数基金逆势上扬,其中长跑实力派长盛基金公司实现股债开门红。偏股基金方面,除部分打新基金因巨额赎回提升打新占比导致净值飙升外,长盛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001892)成为名副其实的新生代收益王,今年来以8.4%收益率领跑群基。债券投资方面,长盛年年收益、长盛双月红 定期债基、长盛纯债和长盛同丰等均录得正收益。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本周二(1月19日),沪指年内跌幅已达15.02%,急跌中全部基金(非货币)近乎全军覆没,除却打新基金外,正收益基金主要分布在分级A基金、投资黄金的商品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

  分级A方面,长盛旗下分级A基金清一色飘红,包括长盛同瑞中证200A、长盛同辉深100等权重A、长盛中证申万一带一路主题指数A、长盛中证金融地产指数A、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A,长盛上证50A等;

  债券基金方面,长盛年年收益定期债基A/C 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1.55%和1.54%,长盛双月红定期债券A/C目前收益率均在1%左右(0.98%和0.88%),长盛纯债A/C目前收益率分别为0.49%和0.41%,长盛同丰债券年内收益率为0. 34%。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四季度长盛基金成立的三只次新基金(长盛新兴成长、长盛盛世、长盛互联网+),在开年大跌中均维持在面值之上。其中于去年11月成立的长盛新兴成长目前仍处于建仓期,今年来收益率高达8.4%,全市场排名第四,若是除却打新基金外,则问鼎开年收益冠军;此外长盛战略新兴产业A/C均收益为正。

  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泥沙俱下更能凸显基金投研实力。长盛基金旗下基金经理平均年限在3年之上,人员稳定性位居行业前十。自成立以来倡导以客户回报为中心,注重业绩的可持续性,坚持在长跑中为投资者奉献稳健回报。

  海通证券截至去年末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作为公募基金中的长跑健将,长盛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高达154.07%,在70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7名;近半年净值增长率也高居同期可比基金公司第6名。

  涌现出长盛成长价值、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长盛电子信息主题、长盛战略新兴等持续领跑的明星绩优基金,新发的次新基金如长盛新兴成长等在长盛投研团队护航下也初露锋芒。

  展望后市,上海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称,2016年基金投资首看安全性,不追高收益,从大类资产配置、基金品类和风格偏好方面予以适当的调整,并警惕各种潜在风险因素的演变,耐心等待市场的转变。从长远来看,仍对股市的长期收益持乐观态度,相信在经历转型阵痛后中国经济将打开新的上升空间,需要投资者以耐心、理性的态度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