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进驻多只重仓股 鹏华酒分级涨幅靠前

  • 发布时间:2015-10-30 08:52: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三季报显示,证金、汇金及社保为代表的国际队进驻多只酒类上市公司股票。截至10月29日下午收盘,中证酒指数逆势走红,中证酒指数上涨1.43%,母基金跟踪该指数的分级基金B份额——酒B(150230)上涨3.73%,在所有分级B份额中涨幅居前。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酒B(150230)10月份以来已上涨46.22%,大幅跑赢上证综指以及标的指数中证酒指数12%左右的涨幅,体现出显著的杠杆优势。记者注意到,鹏华旗下所有的分级基金已开通“场内申购母基金0费率”,看好酒板块的投资者,除了在场内直接买入鹏华酒B(150230)以外,还可以通过申购母基金拆分卖出酒A来获得酒B份额。

  长城证券近期发布的草根调研表明,从北京地区的白酒经销商调研情况来看,白酒市场经过两年的深度调整,复苏迹象明显,判断未来呈L型走势,随着未来消费升级,未来会逐步向好。同时,高端白酒市场集中度也进一步提升,龙头品牌股已经筑底反弹,且市场有向中低端酒消费的趋势。Wind数据显示,中证酒指数的成分股集中度较高,25只成分股中,前五大成分股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泸州老窖青岛啤酒的累计权重超54%。上述公司在高端白酒市场已占据垄断地位,同时亦有进军中低端市场的产品线布局。

  鹏华中证酒指数分级基金经理余斌在三季报中指出,酒行业复苏趋势已经确立,需求基础已逐步稳定,低库存水平也给予市场更多信心。酒行业经历了较长周期的产能和库存调整,目前行业基本面已经企稳,行业收入和利润均处于底部区域。在三季度,中证酒指数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目前整体板块估值水平较为合理,一旦出现行业性的利好因素,指数有望出现一轮较好的估值修复行情。

  华融证券报告指出,三季度酒类行业营收或利润略有加快。从行业内规模以上企业的总体收入和利润情况来看,白酒行业在3季度的回升快于其他酒类,葡萄酒的利润同比增速快于其他细分酒类,黄酒行业利润增速3季度以来明显加快,啤酒仍然受制于行业空间饱和,行业营收和利润的增长难以形成稳定的趋势性。综合来看,根据已公布的数据,酒类行业3季度仍然维持回暖态势,预计3季报个股业绩增速会有所分化。食品饮料板块近期的反弹总体上表现出跟随性反弹的特征,反弹的弹性空间相对大盘略弱。但是同时,酒类行业在三季报业绩预计保持平稳或者环比略有加强的环境下,部分品种调整的空间有限,随着行业回暖累积效应,股价在调整后,后续仍有空间。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鹏华酒分级(1606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