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鹏华国防分级或迎上折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黄莹颖

  9月15日以来,市场走出一小波反弹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0.26%,创业板上涨34.51%。国防军工板块成为此次反弹行情中的急先锋,中证国防指数同期上涨32.19%。集思录的估算净值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收盘,鹏华国防分级估算净值为1.497元,在所有同类母基金中净值最高,也或将成为股灾后反弹行情中首只迎来上折的分级基金。

  展望后市投资机会,鹏华国防分级基金经理余斌在三季报中指出,改革预期是国防军工投资价值的重要支撑。伴随着军费开支结构优化,海空军新型装备的量产和列装,国防军工板块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值得高度关注。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在整体市场逐步企稳的背景下,一旦市场迎来反弹行情,进攻性强的国防军工大概率能够领跑全行业。国防板块长期投资的基本面好,短期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因此鹏华国防B具有阶段性投资机会。此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社交平台和新闻端的广告业务、移动互联网保险及视频业务逐渐爆发和不断扩张,鹏华中证移动互联网分级B亦值得关注。同时,传媒和高铁等主题行业近期有市场催化剂,投资者可以关注相应行业分级B的投资机会。

  分级基金作为弹性较高的品种,有助于投资者捕捉投资机会,但也需要注意交易风险。王咏辉进一步强调,需要注意的是,经过上一轮暴涨暴跌的市场行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分级基金,以及分级B份额杠杆属性带来的投资机会及风险。一旦投资机会来临,投资者更多想到的是分级B,而不是个股;而在市场经历调整时,投资者或许会联想到要发掘分级A的投资机会。

  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对记者表示,对于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根据上述板块的高弹性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参与波段操作。对于长期看好上述板块投资机会的投资者来说,分级基金母基金作为指数基金,是定投的优选品种,可以考虑以场内定投的方式持续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