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华泰柏瑞激励动力基金发行

  • 发布时间:2015-10-16 00:31: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华泰柏瑞基金旗下明确提出以高管增持、股权激励、大股东定向增发等为投资主题的基金——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华泰柏瑞网上直销等机构认购。

  资料显示,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基金将以不低于80%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激励动力主题相关的证券资产。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与股权结构相关的各项公司行为,通过筛选、分析和评估激励机制的样本股,结合预期盈利水平和成长潜力,择优选取安全边际较高、成长性较好的公司进行投资。

  “根据历史数据回测,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层/大股东增持、大股东现金参与增发这四种情况,在牛市中的表现更为突出,体现出‘高贝塔’;而在震荡市或者熊市,如果长期持股,也能较大概率大幅跑赢市场。”华泰柏瑞激励动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晓杰博士表示,“以高管增持为例,假设持有期1年,2013年的247个样本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达到30.11%,相对沪深300的胜率达到77%;2014年的219个样本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达到41.70%,相对沪深300的胜率达到54%;2015年1-5月份的40个样本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达到55.50%,相对沪深300的胜率达到85%。”

  数据显示,华泰柏瑞基金今年5月20日发行成立的华泰柏瑞消费成长混合基金成功地躲过了6月以来的大幅调整,并成功捕捉了本轮反弹。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0月9日,其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9.3%;而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混合基金过去6个月净值增长率同样达到了惊人的12.88%,在36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黄淑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