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机构借指基抄底 南方中证500ETF四日增长近24亿

  • 发布时间:2015-10-15 10:4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进入四季度以来,连涨四天的A股市场,让投资者长舒一口气,市场人气开始逐步聚集,成交量也开始放大。保险、私募等各类机构投资者迅速加仓入市,以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和南方中证500ETF联接基金(基金代码:160119)为代表的成长风格指数基金,成为机构抄底A股的重要工具,基金规模持续增长。根据Wind数据统计,南方中证500ETF十月份前4个交易日资产规模增长近24亿元。

  据悉,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最近一周持续申购代表成长风格的指数基金,如中证500ETF联接基金、TMT行业基金等。他们的理由是高仓位、成长风格的指数基金,在反弹行情中更容易跑赢市场。而据上交所的数据,10月份的头四个交易日,南方中证500ETF均保持净申购状态,每日的净申购规模都在几千万的级别。以10月13日的净值6.9753元计算,南方中证500ETF的资产规模高达184.50亿元,是两市规模最大的中证500ETF。

  有多年股市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业绩优良的成长股往往是市场行情好转的风向标,这类股票弹性好、盘子适中、业绩增长潜力大,容易在筑底行情中最先被机构投资者捕获。中证500指数则是成长股扎堆的地方,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行业覆盖面广,且行业的分布较均匀,其中多为蓝筹成长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容易被嗅觉灵敏的投资者所关注。

  事实上,中证500指数近期的市场表现,也侧面印证了成长股在暗中发力。以10月份为例,截至10月14日,中证500指数的涨幅为9.81%,而同期上证指数(6.87%)、沪深300(6.34%)、深证成指(9.14%)、中小板(9.15%),从估值角度看,中证500指数的动态平均市盈率为44倍左右,而创业板指的动态市盈率为73倍左右,中证500指数的估值比创业板要低很多,堪称“物美价廉”。

  作为国内首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基金和联接基金,南方中证500ETF及联接基金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跟踪最精准的500ETF及联接基金,其优异的运作表现使之先后获得2010、2011和2014年度金牛奖。南方500ETF无论从成交量、盘口深度、折溢价指标,均领先行业竞争对手,成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

南方中证500ETF(5105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