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跌破4关口 为2002年来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9-23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毕晓娟

  受国内政治因素和经济形势影响,当地时间22日,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一举跌破4关口,收盘时报4.0538雷亚尔兑1美元,创2002年10月以来新低。

  22日为本周第二个外汇交易日,开市时美元挟上日走强之势,继续一路飙升,令疲弱不堪的巴西货币雷亚尔招架不住,节节败退。当日盘中曾出现1美元兑4.0607雷亚尔最高值,收盘时报4.0538雷亚尔兑1美元。这是自2002年10月10日出现4雷亚尔兑1美元以来雷亚尔收盘新低。当日美元升值1.83%,过去一年美元已累计升值52.47%。

  与此同时,场外旅游外汇更是跌破4.5关口,当日圣保罗的机票、酒店的旅游美元最高已上涨至1美元兑4.54雷亚尔高位。业内一位人士称,“现在巴西经济不景气,巴西人出境旅游的成本也贵了。”

  这位人士认为,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跌破4关口是“意料之中的事”,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由于巴西经济形势恶化,通胀率接近两位数,且居高不下,失业率也升至9%,加上政府实行财政紧缩政策和加税措施,民众收入下降,福利减少,还有不少人负债过日子。金融市场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衰退2.7%,通胀率高达9.43%。

  二是巴西石油腐败案愈演愈烈,当地时间21日,巴西劳工党前财务主管瓦卡里因贪污、洗钱和共谋罪被判处15年零4个月监禁,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前高管杜克被判处20年零8个月监禁。这些丑闻让现任总统罗塞夫也陷入被动,面临被弹劾风险。

  三是尽管美联储日前宣布9月份不会加息,但不排除年内加息的可能,美元或将继续走强,雷亚尔仍会继续贬值。(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