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货币雷亚尔下跌至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9-23 02:00: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巴西政经形势影响,21日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下跌2%,至1美元兑3.9821雷亚尔,创1994年巴西使用货币雷亚尔以来的收盘最低点。

  雷亚尔在过去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贬值幅度高达22%,去年以来贬值接近50%,市场预期未来8周会进一步跌至1美元兑4.4雷亚尔。

  巴西经济不断萎缩,再加上控制支出不力,不久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降为垃圾级。目前,虽然穆迪和惠誉仍保持巴西主权债务的投资等级,但市场认为很快这两家公司将会就此调降。

  而另一方面,受经济低迷和巴西石油腐败案影响,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巴西总统罗塞夫的支持率降到8%,并面临被弹劾的危险。分析人士认为,不利的政经因素对雷亚尔形成打压。(王正润 荀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