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莫桑比克货币兑美元大幅贬值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2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莫桑比克银行(莫央行)发言人兼董事说 Valdemar de Sousa ,近几个月由于美元坚挺和国际收支经常账户赤字,莫桑比克货币 —— 梅蒂卡尔大幅贬值。

  Valdemar deSousa 在马普托为该行撰写的题为 “ 经济形势与通货膨胀展望 ” 的报告时说,从 2014 年最后一个季度观察到梅蒂卡尔兑美元贬值, 2015 年 6 月底一美元兑 39.03 梅蒂卡尔,累计贬值 23.55 %、按年贬值 27.34 %。此外,莫桑比克货币兑欧元和南非兰特也分别按年贬值 4.5 %和 11.07 %。

  Sousa 表示,日前国家统计局( INE )公布的数字已经确认,第一季度莫桑比克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 5.9 %,截至 6 月底,莫桑比克的净国际储备共计 26 亿美元。

  该莫桑比克银行董事称,标准普尔近期把莫桑比克的信用评级下调为 “B-”“ 符合预期 ” ,他补充说: “ 对债权人偿债没有任何延迟。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